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红缨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实习记者 周江苇 摄影/实习记者 覃茁原)4月15日上午,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红缨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付志刚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长宋宝安院士出席会议,农学院、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付志刚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目前,公司根据地方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及西部山区的特点,成功选育出了优质高产的“红缨子”“红珍珠”“台糯9号”“牛尾糯”“红糯5号”等酒用高粱品种,发展成了贵州省唯一一家集“育、繁、推、研”一体化的酒用高粱种子生产企业。未来希望与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开展合作,完善科研人才与平台体系建设,在酿酒育种方面实现新突破。

宋宝安表示,长期以来,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立足贵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充分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在技术服务、人才培育、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红缨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面开展战略合作,计划成立专家和工作站、建立高酿酒作物工程技术中心等平台助力酒用品种原料的研发,助力企业生产出“好酒好原料”。


编辑:宁玉梅

责编:庞爱忠

编审:李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