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贵州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0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陈思鱼 摄影/游筱 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 巫云开)4月12日上午,第四届贵州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开幕式在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西校区贤正楼107报告厅举行。

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姜恩来,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保留正厅长级)陈云坤,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党委书记杨未、副校长陈祥盛,贵州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温小军出席仪式,特邀专家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刘宇婧,以及贵州省内各参赛高校带队老师、参赛选手和团队成员、观摩教师、各校教师代表等参加。开幕式由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副校长张大林主持。

杨未致辞。她表示,近年来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通过推行教学大赛训练营、名师工作室、教学工作坊、新进教师入职培训、骨干教师国内外研修访学以及引进全英文教师教学发展项目等途径,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能力和国际化水平,并积极参与教学创新大赛、青教赛等教学赛事,持续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文化氛围。学校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学创新,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云坤致辞。他指出,第四届贵州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举行,是将贵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有关精神走深走实,推行“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体现。期待大赛能够牢牢聚焦课程思政、“四新”建设、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领域,更好地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营造教师教学创新氛围。希望各高校和参赛教师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为贵州省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姜恩来在讲话中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求我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充分发挥大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教师成长成才建好通道,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他就本次大赛提出要求,一要以推进课程思政创新提升课程育人实效,二要以强化“四新”建设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三要以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四要以数字技术赋能增效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同时,希望本次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质量,为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蝉

责编:庞爱忠

编审:李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