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83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张蝉 摄影/高秀娟)4月12日,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未、党委副书记张洁、纪委书记唐本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及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杨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文明建设、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杨未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建立了完整的舆情研判、收集、整理、分析和报告机制,建成了媒体融合矩阵,探索了集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于一体的立德树人新路径,但同时在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杨未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学习,抓好教职工的理论学习,抓好青年学生的理论学习,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强化教育引导,突出实践养成,筑牢制度保障,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要当好立德树人的主力军,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发出做强贵大的好声音,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在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实践地上更好地发挥贵大新力量。

杨未要求,要凝心聚力铸魂,群策群力扎实做好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三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四是着力提高工作本领,打造高素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队伍。

骆长江传达《中央宣传部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章节。通报意识形态领域相关情况,布置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张洁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4年工作要点》《贵州省教育系统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贵州省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唐本文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

会议还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对“理论宣讲二人讲”工作开展提出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立心”传大道,弘扬师之大道、“精心”备好课,培养业之大才、“用心”讲好课。

校意识形态工作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康梅花

责编:庞爱忠

编审:李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