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实习记者 覃茁原 摄影/实习记者 高小艳)4月9日下午,“贵州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西校区召开。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汉林、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出席会议。

骆长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和引进高水平人才,推动高水平原创性成果产出及转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为贵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汉林对我校在高等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正确把握贵州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同时他表示,将认真研判我校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吸纳合理建议,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

会上,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主任田蒙奎介绍了学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强科研资金投入、优化学科结构和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就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教科卫体委员会,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李辉

责编:张蝉

编审:李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