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博士村长”出国啦——我校外籍博士后回到故乡开展“博士村长”国际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285

1月9日,在我校校长宋宝安院士的指导下,“博士村长”国际行志愿者活动启动,来自一流学科植物保护的5位外籍博士后利用假期回到自己的家乡,借鉴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在脱贫攻坚中的成熟做法,用中国的专业技术、方法,联系巴基斯坦、印度当地政府及学术机构共同开展“博士村长”项目,向当地农民推广农业技术,帮助农民增收。

Hafiz Muhammad Usman、Khadija Javed、Maqsood Ahmed三位博士在巴基斯坦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农业病害防治知识手册、走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等方式,开展农业病虫害管理、土地轮作(crop rotation)、厨房花园(kitchen gardening)等方面的技术推广。Entaj Tarafder、Velsankar Kuttralam博士在印度开展蘑菇种植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推广。


Hatif表示,他很高兴参加这次“博士村长”国际行活动,非常感谢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和家乡政府的支持,让他有机会把自己在“庙堂之上”学到的先进技术介绍到当地,也从“江湖之远”的农户那里学到了宝贵的农业经验,他将继续投身于“博士村长”项目。

来自印度的真菌学博士Entaj,此次回到印度西孟加拉邦加尔各答市老家,在当地推广“米基”蘑菇种植法。Entaj找到当地大学的教师合作,在当地学校里开展了2次讲座,教授蘑菇种植、病害防治等技术,在他的帮助下,蘑菇价值实现20倍增值! Entaj还通过办讲座、走市场的方式,宣传蘑菇的营养、药用价值,做起了蘑菇营销,帮助当地种植户销售蘑菇。他希望能将蘑菇种植技术教给更多的人,帮助他们走上“蘑菇致富”之路。

参与此项活动的博士后返校后表示,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植物保护学科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博士村长”项目依托贵大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把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在科技扶贫过程中所探索出的人才链、知识链转化为扶贫产业链扶贫模式,更多地带到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农业欠发达地区,有利于造福一方。

Muhammad Naeem教授 (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干旱农业大学校长)表示,“博士村长”国际行所开展的活动搭建了知识共享和能力建设的宝贵平台,下一步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干旱农业大学相关研究团队希望能与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农学院相关学科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从而加强农业专业技术交流,助推地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2017年,宋宝安院士发起“博士村长(Ph. D Village Chief)”计划,旨在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1年视察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时提出的谆谆教诲:“希望你们要更加注重应用技术、更加注重推广示范、更好服务三农”,“博士村长”利用学校师生知识、技术、人才优势,组建团队,走乡村、入农户、帮农企,积极服务贵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据不完全统计,现累计已有超过16000名师生参与,足迹遍布贵州乡村,实现农民增收超过30亿元。“博士村长”国际行志愿者活动是“博士村长”计划首次走出国门,开展国际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新闻网

编辑:杨凤仙

一审:陈思鱼

二审:张蝉

三审:李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