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大学生科技创新暨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张蝉 实习记者 覃茁原 摄影/陈思鱼)3月26日,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全面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召开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暨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未、校长宋宝安院士、副校长陈祥盛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

杨未对有效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及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就业工作的责任。各部门要制定阶段性目标,规划目标实施“路线图”,确保就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要把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就业政策熟记于心,给毕业生讲好政策、做好引导。三要做好风险防范,构建高质量服务体系。要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为毕业生提供有温度的就业帮扶指导。四要加强就业监测,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推动学校招生、培养、就业工作的良性发展。

宋宝安对近年来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为越来越多在科技创新中展现青春力量的贵大学子点赞。宋宝安表示,取得成绩固然可喜,但也应该看到问题和不足,他对学校下一步做好“双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制度基石;二要加强统筹规划,强化激励考核;三要整合全校资源,做好保障工作。同时,宋宝安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工作,要紧盯省内重大产业深度拓展岗位,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联系邀请优质企业进校园,开展常态化校园招聘活动,落实好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余颖汇报了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现阶段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了全面拓展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全面构建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的工作建议。第九届“互联网+”高校主赛道金奖项目指导老师、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陈超,第九届“互联网+”高校主赛道国赛金奖项目负责人那彬彬同学分别分享了指导和参加比赛的经验。会议还邀请了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杜宏博分享赛事组织经验,“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竞赛资深专家魏铼作赛事要点剖析。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校直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李雪非

责编:庞爱忠

编审:李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