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地农业与绿色植保国际会议暨2023年东盟国家植物保护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734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张文渊 学生记者 吴艳萍 摄影/陈思鱼 学生记者 邝振豪 蒋凌云)8月31日,第三届山地农业与绿色植保国际会议暨2023年东盟国家植物保护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召开。新加坡、越南、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及国内知名专家、国内农药植保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美国、英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者线上参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校长宋宝安致开幕词。宋宝安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贵州扩大对外开放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品牌,在拓展贵州高等学校交流的国际视野,增进区域间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带动区域共同繁荣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植物保护学科注重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锻炼了优秀的师生队伍、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留学生。他指出,下一步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将致力于推动合作办学,举办国际会议、共建研究平台,加快植物保护学科的国际化建设。

  

  会上,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魏启文,夏威夷大学分子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学系教授、《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副主编李庆孝,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副所长单炜力致辞。

  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大学教授张克勤,沙特国王大学教授Mirza Barjees Baig,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李钟华秘书长,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教授臧连生等30余名国内外科研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大会议题作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各国山地农业发展中植物保护的新做法、新成果、新贡献。

  

  本次大会由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主办,狼人综干线78m无需下载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协办,主题为“绿色植保、合作创新、携手前行”,旨在交流探讨新农药创制、山地特色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生态调控与前沿植保技术。

  

  

  编辑:庞爱忠 李雪非

  责编:李旭锋

  编审:杨楠